きよ舞

渐忘症

一。
  “啊。。。这种情况。。。”医生一手扶着自己的老花镜腿,一手捏着张ct图,眉头紧锁着,一脸很为难的样子。
   芽衣垂下眼睛,手紧紧的握着,指节泛起了白色,似乎不敢面对接下来的宣判。“她到底怎么了?”
    “暂时还看不出什么脑部的异常。”医生的声音透露着为难,“听你的描述,倒有些像早期的阿尔茨海默病,但那是老人才得的病,神经系统和大脑都能看出一定程度的萎缩才对啊,患者的大脑却很正常。
    阿尔茨海默病也有智力衰退等症状,可这位的精神测试,智力测试结果都很正常,单纯的记忆逐渐丧失,这症状在医学史上都很罕见啊。。。
     只是,我认为这种情况肯定已经是病症了,并不只是健忘。——逐渐的渐还差不多。下周再来复诊吧,我看看情况。”
    蓝原芽衣的泪水早已盈满了眼眶。


二。
    芽衣很早以前就已经领略了柚子健忘的高超本领。忘了拿便当,忘了换笔芯,忘了叠被褥等等等等都是很常见的事了,她也不知为此教训过多少次柚子了。
    可最近,柚子似乎是越来越健忘,放学不带书包这种事甚至都变的常见了起来。芽衣并没有意识到什么,只是更加严厉的教训了柚子很多次,柚子也都赔笑并表示绝对不会再犯了,这种事却愈加频繁了起来。
    不久之后,芽衣终于在柚子支支吾吾没叫出姬子名字的时候,觉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。柚子的记忆似乎就像沙漏中流逝的细沙般,正慢慢的消退。先是最近的记忆,然后便愈来愈向过往延伸。
    记忆之城中,茶发女孩正迷茫的奔跑着,身后的高楼和街道被无情的沙化了,腐蚀了,坍塌了,流逝了。她在自己的记忆之城中迷失了方向。

    不向前跑似乎就会在下一秒被那流沙掩埋。


三。
    “你没事。”
    当天晚上睡觉前,芽衣打断了柚子那措辞小心的询问。
    “放心,你没事,只是,只是压力过大了。明天我陪你出去走走,好吗?”
    “诶?!真的吗?啊芽衣这算主动的邀请我约会吗?!哇好激动啊!!”柚子一下子笑了起来,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,“好吧,芽衣好梦哦!!”
    “嗯,晚安。”芽衣自顾自的拉开被褥钻了进去。理所当然,她失眠了。
     “这个笨蛋。。。明天早上起来说不定连约会都忘了。。。”
    芽衣不敢也不愿再去想这些了,思绪纷乱的她,也没有注意到平日里总是打呼噜的柚子,今夜却是格外的安静。
    一夜无话。


四。
    第二天清晨,芽衣悠悠转醒时,下意识的看向了身旁。
    却发现身旁空空如也。
    她不安的坐起来,顺了顺乱乱的黑发,看见了穿着睡衣坐在阳台上柚子的背影。
    “芽衣——”女孩没回头,只轻声呼唤了一声。
    芽衣下了床,走到了柚子背后。
    “芽衣,我,我好累。。。”她的声音带着一点点哭腔,“我总是觉得忘了什么,总是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事没有做,可是不管我怎么回想,就是想不起来。。。”
    “不要去想就好了。”芽衣淡淡的说,紧接着说出了自己想了一夜后得出的话。
    “。。。让我帮你去记,就好了。”
    “芽衣。。。”柚子转身看向芽衣,澄澈干净的目光,让人怦然心动,“我会努力哒!放松自己,过了这阵子应该就好了吧!”她在晨光的沐浴中,明明眼角闪着泪光,却笑的很灿烂,“谢谢芽衣说出这样的话啊!”
    芽衣脸上浮现出了几分苦涩,祈祷吧,祈祷真的是自己所说的那样。。。
    “今天是重要的日子喔!是要和芽衣约会的日子呢,嘻嘻嘻!”柚子跳了起来,“总不能一直耗在这里嘛,我要去刷牙啦!”
    她还记得啊。


五。
    蓝原芽衣,真的在为柚子记住一切。
    她的提醒起先还很笨拙,随着时间的推移,变得越来越细致,越来越无微不至。后来,她放学后的第一件事,从参加学生会的工作变成了照顾柚子。
    同班同学的姓名,被柚子一个一个慢慢忘掉了。从陌生而无交集的同学,向普通朋友延伸。她会时常叫不出一个人的名字,甚至经常描述某个同学给芽衣,再疑惑的询问:
    “她是什么时候转学来的吗?”
    “我对她。。。一点印象也没有啊?”
    芽衣不知道该怎样回答这些问题。
    医生那里也去过很多次了,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测试也做了很多了,就是无法得出这“渐忘症”的病因。
    柚子开始变得沉默了,脸上总是挂着一幅若有所思的表情。她开始有了记日记的习惯,还买来了一个大挂历,挂在卧室里,每天圈圈画画。
    芽衣在日历中看到过这样一句颤抖的笔记——
    “我害怕。”


六。
    “谷口前辈喊我来,又是要帮什么忙吗?那样的话,你茉莉大人无所不能喔!”
    咖啡厅中,茉莉坐在晴美美的面前,一手用吸管搅动着杯中的饮料,一手托着脸,一幅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    “啊,别跟我贫了。”晴美皱着眉,无心理会面前的甜点,“我就直接切入正题好了。
    你最近有没有觉得柚子亲她。。。怪怪的?”
    正在啜饮饮料的茉莉抬起了头:“啊?柚子姐姐吗?——我最近没有看见她诶!”
    “是吗。。。”晴美皱起了眉头,“总之,我总觉得是很严重的事情。她。。。她变得很奇怪,怎么说呢,感觉像是失忆了似得,整天迷迷糊糊的,容易忘记很多事。”

    她沉默下来,想了想。

    "有的时候还会叫不出朋友的名字。"
    “。。。啊?”茉莉很难得的露出了一脸严肃的表情。
    “不不不,不是失忆了,但是给人感觉。。。感觉她正在慢慢的失忆,对。。。是这样没错!”晴美抿起了嘴。
    “逐渐。。逐渐的吗?”茉莉喃喃的念叨了句,“啊——我知道了,谷口学姐,我会想办法弄清楚这一切的。”
    两人的神色都很凝重。
    “那就拜托你了。”


七。
    “柚子。。。”
    芽衣轻声的唤了一声。
    柚子执拗的紧紧抱住芽衣,将脸深埋在芽衣怀中,眼泪滴滴答答的流了下来。
    “芽衣——芽衣,我,我害怕!我害怕我会忘了你。。。我知道我真的得了怪病,我知道我现在留不住任何的记忆了,很早就知道了!!”
    芽衣默默的任凭柚子怀抱着。
    “我想留住你。。。我真的想,想留住芽衣啊!!”
    她将脸抬起,看向芽衣,眼睛红肿。
    “还想留住茉莉。。。想留住晴美美。。。想留住大家。。。想留住一切!!可是为什么,为什么。。。”
    柚子紧紧的攥着手。
    “越是抓的紧,记忆,就流的越快。。。”
    芽衣咬紧了牙关,“你不要去上学了,在家好好待着。
     “我。。。尽我可能的陪你。
     “好吗?”


八。
    “欢迎,不过请小声些,柚子她睡着了。”
    开门的赫然是芽衣。
    “芽衣姐。。。”茉莉心情复杂的叫了一声。她清晰的看见了芽衣疲倦的神色,从没把什么事放到过心上的小恶魔,此刻却觉得心中堵的慌。
    她放下了大包小包的礼物。
    “这些是专门选的喔,都是些补脑的东西,什么核桃啊芝麻啊等等的,那么。。。”
    轻快的语气瞬间消失的一干二净。
    “能让我看看,柚子姐姐吗?”
    。。。
    卧室的门被推开了,然后又被轻轻关上。茉莉一个人进到了房间中。
    “柚子姐姐,我知道你醒着啦。。。哪有人会在这个时间段睡觉嘛!”
    床上的人慢慢睁开了眼睛,泪痕还依稀可见。
    “茉莉啊。。。”
    茉莉好像松了一口气。“真是的!!我还担心,我还担心你早忘了我呢!!”
    她来到了柚子的面前,表情很难得的认真。“柚子真的,真的得了那个老头子医生说的什么渐忘症之类的吗?我看不见得啊!你看,你还没忘掉谷口前辈,还没忘掉芽衣姐嘛!最多,最多就是这一年来的记忆!!”她的语气逐渐急切,“所以啊,你不要这么绝望嘛,要重新——重新面对生活,重新创造记忆,好不好?”
    “茉莉,你是。。。怎么知道这些的?”柚子的语气堪称艰难。
    “嘛。。。我,我自然是全弄清楚才来安慰你的嘛!当然。。。知道啦?”
    她不会告诉柚子,为了避免伤害到她和芽衣,她没有选择直接问,而是奔走了无数的地方,收集了无数人的话。。。
    “还有,茉莉。。。”
    正准备出门的茉莉顿住了。
    “你说的谷,谷口前辈,是。。。?”
    泪水,瞬间溢出了茉莉的眼眶。
    “果然,坚持没让晴美过来是对的吗?”她紧紧的咬住嘴唇,怎也说不出一句话。


九。
     “我不会再忘记任何人了。”
     芽衣惊愕地抬起了头。
    柚子执着筷子的手微微颤抖着,神色却异常坚定。“我不会,也不能再去忘记重要的人了,我不能。。。不能让你们这么痛苦。”
    但是她的神色本就很痛苦。
    她没有流泪。
    不是麻木,也不是突然的坚强。
    泪水流干了。
    一直那样镇定而坚强,一直支撑着柚子的芽衣,在这一刻骤然崩溃,哭的稀里哗啦。
    “柚子,我。。。”她扭过头去,“我很害怕,每天都在害怕,比任何时候都要害怕。。。我。。。”
    “芽衣。”柚子用筷子夹起饭菜,小心的送到芽衣嘴边。
    “芽衣是我不可或缺的人。我,永远,永远,不会忘记芽衣,好吗?”
    黑发的少女流着泪吃下了那口菜。
    为什么觉得味道这样苦涩呢?是因为。。。是因为从对面心爱的人眼中。。。捕捉到了一丝迷茫吗?
    她打了个冷战,猛的将所有不祥之感抛向脑后。


十。
    两个月过去了。
    出乎芽衣悲观的预料,柚子的病症似乎并没有继续发展下去。
    或许真的如同柚子说的那样,她——不会再去忘记任何人了?
    心中是很宽慰,长时间来一直紧绷着的弦,终于缓缓放松下来了。
    “芽衣芽衣!芽——衣——酱——”
    卧室里又传来了欢快的喊着自己的声音。
    正在洗碗的蓝原芽衣,嘴上喊着“没空没空”之类的话,却忙不迭的扔下了一池子的碗,擦了手,向房间快步走去。
    她自从柚子病了以来就再也不允许柚子做任何家务,包揽了所有的活。
    于是芽衣也学会了很多照顾别人的方法。
    “啊,芽衣——”柚子躺在床上,手边还放着日记本,脸上笑着,却显得很苍白虚弱,“要芽衣抱抱!”
    “。。。”
    “啊,果然不行吗?”柚子低下头撒起了娇。
    “得了吧,火急火燎的喊我来就是为了这个吗?”她声音很冷,眼睛却瞒不住宠溺的心情,“好吧好吧,随你啦。。。”
    其实本来就很愿意拥抱眼前的人。
    有她在自己怀里。她还没有忘记自己。就很安心。
    “。。。好啦,你要抱到什么时候啊!我要去继续洗碗了,好吗?”
    “唔。。。”柚子松开了芽衣,怔怔的仔细打量着芽衣的脸,随后——
    “芽衣,很漂亮呐!”
    “以前也这样说过哦。”
    “是呀是呀,嘻嘻嘻。。。洗碗这种事还要麻烦芽衣啦,可真是对不起,只能夸夸芽衣来补偿了哦!”
    “嗯。。。一点也不像个病人啊。”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    柚子静等芽衣离开后,轻轻拿起自己的日记,微笑在嘴角绽放。


十一。
    “会长大人!校门口有人想要见你!”
    正在整理着资料的芽衣停了手。她快速起身,向校门口走去。
    果然,是茉莉。
    而且心情似乎不怎么好。
    “要是硬闯的话当然也能进来。。。”水泽茉莉闷闷的说,“但是想到芽衣姐最近的麻烦太多了,我也不想给你增加工作量了。”
    “。。有什么事吗?你为什么不去上学呢?”
    茉莉似乎有些愤怒的抬起了头。
    “先不说我自己,你。。。是不是又让柚子姐姐继续上学了?!”
    芽衣的心中一揪。
    “那种怪病已经是过去了,现在的柚子。。。”
    “你还是认为柚子姐姐的病好了吗?!”茉莉的情绪激动了起来,“柚子姐姐没有好转,没有好转!你难道没有发现她一天天的憔悴下来了吗?为什么还要给她施压,还要让她记住学校中的那些知识呢?!”声音越提越高。
   “你。。。你说的这些。。。可是柚子她确实不继续遗忘了!”
    芽衣颤抖了起来。
    不。不要。情况是好转的不是吗?
    茉莉虚着眼睛,良久,叹了一口气。
    “是,柚子姐姐确实没有表现出她忘却了你们中的任何一个。。。但,柚子姐姐的病还在。。。我会证明给你看的,芽衣姐。但我觉得那些证据,对你很残酷。”
十二。
    “今天是六月十四日。天很晴朗,也很热。
    我知道啦,现在在看这篇日记的你,肯定早就忘了今天的天气吧?
    我不怪你啦,本来,六月十四日的我,也早记不住六月十三日发生的事情啦。
    只有读读日记才会知道啊。
    但,蓝原柚子,你一定要记住。
    家中现在关心着你的人,那个漂亮的女孩,是你的恋人。是你最爱,最重要的人。她叫蓝原芽衣。
    别问我为什么还记得,当然是六月十三日还有之前的无数个我告诉我的啊。
    开始你可能不会太习惯,有这样一个陌生的人照顾着你。
    但你一定,一定要做出很熟悉她的样子,自然的喊她的名字,不要让她认为自己被遗忘了,好吗?不然她。。。会伤心的。
    真是讽刺呢,最重要的人却怎也记不住了。

    能记住的越来越少了。
    今天倒是没发生什么事情呢,还是老样子,躺在床上读读书,再复习一遍之前的日记。
    现在那些日记好像已经变成了别人身上的故事,别人身边的角色。
    不过今天我向芽衣撒娇了呢,让她抱抱我。
    别看她冷冷的,其实内心很宠我的呢!
    喜欢她。
    看看前面的日记,每天清晨醒来,你都怎也想不起她,但每天日落,在记日记的时候,你又会重新爱上她呢。
    已经很多很多次了,我,你,我们,每天的柚子,都重新喜欢上芽衣。。。
    我相信你也会的,重新爱上一遍这个陌生却最熟悉的女孩。
    因为,你是柚子嘛,柚子总会爱上芽衣,不是吗?
    好吧,我知道相比于之前的日记,今天我好像对你说了太多的话。。。
     明天,试试让她亲亲好不好?
     加油啊,六月十五号的柚子!!”
    书页从芽衣手中滑落。
     黑发女孩抱着自己爱人的日记,哭得无法自已,哭得心都碎了。
    很多,很多天的柚子,都在重新喜欢上芽衣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363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